雨界

一只萨摩耶,路过的人都可以来贴贴

你是我心中盐碱地上残喘苟延的玫瑰

你是我眼里冰封湖下随波逐流的蛟泪


真的太喜欢博尔赫斯的丧系浪漫了,每一首都好绝!这个算是一个不太像的仿写


我以什么赠予你——


我给你无着的蜡泪,覆苔的石巷,落漆的红门

以及散落一地的前朝墨迹

和乌檐旁纸笼的经年悲喜


我给你含锦的璎珞,藏信的红豆,江雾的柳枝

以及那积盒压低的九张机

和一座孤老星宿的离心力


你是瀚海的荒芜,又是云楼的虚幻

你是木梁的雕骨,又是碎瓷的呢喃

你是前唐的壁珠,又是后清的罹难


我给你一个寂无世界的振聋发聩

我给你一方血色底狱的天籁清云

我给你一位无名之辈的生平汗青

我给你一片暴正王朝的万千柔情


你是我心中盐碱地上残喘苟延的玫瑰

你是我眼里冰封湖下随波逐流的蛟泪


——我以什么赠予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
热度(399)
  1. 共2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