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界

一只萨摩耶,路过的人都可以来贴贴

鹊华文学社周练:若有来生,我愿成为____


蔷薇、砂糖与碎花布


忘川湍流,奈何晃悠

这次我是罪人,菩萨不曾垂眼

走马灯断轴前,乞求再一个周目

鱼在啮咬,我匆匆起草来生


若有来生,我愿做墙

缠绕在砖缝里,向天光的蔷薇

从不在暮春瑟缩

它们百般红紫,不久归

而我恣泄重瓣,独葳蕤

我是生命,我是罅隙的奇迹

我是怒放的,十万破开头骨的种子


若有来生,我愿做堆

折射太阳短波的金色砂糖

不要被任何容器测度

我要干干净净,不掺尘土

看似案上肉,实则从容又端庄地

被融化、灼舌里噼啪起舞


若有来生,我愿做匹

酢浆草液渗透的碎花布

重闸下偷一个不合潮流的尺寸

宽宽松松,翻领,荷叶边,垂感摆

一个不落

我要让每种身材都有速写考卷的美

街灯熄灭时,也敢穿着我穿梭城市

——这座城永远没有黑巷子和酒瓶子


若有来生,我愿为飓风

若有来生,我愿为云山


第一层地狱受罪一百三十五亿年

出来后洗去刺印

地球不是地球,宇宙不像宇宙

我想,蓝图像穹顶宏大

罪人不得机会去描摹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142)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