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界

一只萨摩耶,路过的人都可以来贴贴

拳脚只是暴力的一部分注释

舌头与刀尖厮混,见血封喉

狗朝向月亮狂吠,尽数敛声



时间,静止吧


时间,静止吧

就像中生代里哽咽的白垩土

是莫霍界面的棺椁

被要求冷静地咀嚼讯息

页岩上拓印了冷杉叶子

时至今日,无人为它掩泣


时间,静止吧

让我细看同类运行的本质

一扇扇焊死的窗子,一个又一个真理

某人某时将它视为转型的乐园

某人某时被推到风口浪尖

我平平常常走路,松松垮垮做人

竭尽全力本分

最后在潭黑色死水里溺着

每分钟都重复放映可怖的齿唇

百分之一的盐水濡湿指针


时间,静止吧

这辈子我也曾被奉为孤僻的神

让有人遇到我时,转身就受吓地逃奔

路灯拉出不合比例的影子

拳脚只是暴力的一部分注释

舌头与刀尖厮混,见血封喉

狗朝向月亮狂吠,尽数敛声

半世纪后,我会不会煮一壶毛尖打坐

静默,静默着冥想我年轻时

到底犯了多么不可饶恕的过错


时间,静止吧

好叫我用加速度远离那些笑脸

抓紧过一眼看着自己的天

鼓膜里的蝉聒噪不休

永远没人有资格一味劝我忘记

丢弃那些忽略了将心比心的窒息

说着没经历过就得出的道理


时间,静止吧

我要砸碎公元,溯洄不可逆的物质

逃到虚拟里赖以存活的安全屋

片瓦之外,我再没有出路

花的刺棘会被向上的嘴角磨平吗

我感到有人死死攥着我的胃

我只能反刍、呕吐,死亡的酸腐


背景图来自@老相册 


9月12日,我得到了他的道歉,我是这个群体里为数不多得到道歉的人之一,不得不说我很幸运。


最后送给所有遭受过或正在遭受欺凌的人,以及过去三年来的我自己:

你从来没有错,你已经做得足够好了,他们口中的标签说的是他们自身,你从不是那些贬义的形容词。

“流氓和地痞从不讲道理,没人能强迫你,除了你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179)
  1.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