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界

一只萨摩耶,路过的人都可以来贴贴

【德哈】梦忆:我怎么说爱你

00

“在这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我怎能说爱你。”


01

这一夜好像永远不会过去。

漫天的火光早就盖过了星空的亮眼,在浓黑天穹之下,“固若金汤”形成的保护罩早已被咒语击破,漏了无数大洞,像是一片摇摇欲坠的蛛网。

七年来无比熟悉的城堡此时成了沐浴着凄冷月光的残垣断壁,在恐怖中惨叫着化为灰烬,地上铺满了碎石块和碎木片。

喊杀、格斗、惨叫、哭号混合成特别的交响乐,一旦被鼓膜接受便留恋于此,再也挥之不去。

随处可见的火焰逼出骇人的热浪,狠命灼烧着人的眼眶。德拉科·马尔福正带着兜帽,站在食死徒黑炮的队伍里。没人能读懂被阴影笼罩的表情。

同样也没人想得到,他别无选择。

他只能先是马尔福,才是德拉科。

而面前的不远处,海格的怀里抱着的是判定了死亡的哈利·比特。他的四肢僵硬地垂下来,绿色的眼睛,再也不会睁开。


连风也是破败的。

低低地呜咽着,穿过德拉科的身体,让他在这永不过去的夜晚里感到阵阵寒意。

天地在一秒之内翻覆,无数碎片和尘土夹杂着喧嚣被疏狂的风卷起,德拉科的视线在这风与烟中迷失。

天旋地转后恍惚站定,眼前的哈利睁大眼睛,湖水般的绿眼睛隔着有裂纹的镜片看来,却是瞪视着他,脸上狰狞的表情使德拉科的心咚地滑至谷底。汗毛几乎竖起,德拉科不敢看那仇视的目光。

又是类同之前的过场。怒吼的风和烟尘将德拉科又挟之食死徒的队伍中去,海格怀中僵硬的哈利直直扎进视线。

又是令人惊恐无比的愤怒的五官。


世界光怪陆离,在食死徒的队伍与救世主的对立面不断推推搡搡。惨绝人寰的攻击与哭喊始终不绝于耳。

夹着骇人热浪的空气扑面而来,厉火在有求必应屋中化为庞大的野兽,对着他开始永无止境的追赶。德拉科在落满灰的违禁物中绝望地等待火兽的吞噬。但下一秒,他被汗液浸透的手掌抓住了哈利的手,在这一刻,他清晰的看到了镜框上方那道显眼的闪电形伤疤。

德拉科忘记了一切,只死死拽着哈利。

门在哪里?门在哪里?

温度几乎将额头的汗液蒸发,哈利操控着飞天扫帚,奋力甩开怒吼的火蜥蜴。

仿佛永远也逃不出这火的囚笼。


02

一切仿佛都要结束了。

没有一丝气力,身体仿佛不属于自己。所有声音都变得空灵,德拉科仰面躺在盥洗室正淌水的地板瓷砖上,汩汩的水声将他浸泡,他好像在渐渐坠入看不到底的深海。

视线逐渐模糊,色彩在他的世界退场。一阵无法抗拒的寒意入侵他的每一寸神经,好像真有摄魂怪在享受一顿灵魂大餐。感官正被剥夺,身上撕裂的伤口传达的痛苦也不那么真实。

他感觉快被水溺死了,窒息的感觉不断冲击他的大脑,但身体似乎关闭了自我保护系统,需要他慢慢舔舐这绝望的死亡过程。

突然,绝望的窒息感消失了。德拉科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和放松,眼皮沉重地搭下来,在闭上眼睛之前,他瞥到了身边看着他慌张和不知所措的哈利。

可慌张的神色下,碧绿的眼睛道出的仍然是极致的厌恶。意识彻底失去时,德拉科看到的是校袍上属于格兰芬多的深红色。

像血液,像盛开在地狱里的玫瑰。


周遭被消融。吊坠中的沙漏里,金色细沙翻到在另一头。德拉科听到了被击倒前哈利对着他使用的咒语。


“Sectumsempra”

“神锋无影”


他面对那个连名字都不能说的人时,用的咒语都是“除你武器”,但面对德拉科,他用的却是“神锋无影”。


混血王子的魔药课本上记载道:

“神锋无影——对敌人”。


姓波特的格兰芬多似乎认为,姓马尔福的斯莱特林是自己的一生之敌。


03

盥洗室没有战火,但那却是德拉科一生都不愿回首的记忆。哈利冷酷的眼神让他像喊出来,却无论如何也发不出声音。

水渐渐多起来,高到漫过眼睛。德拉科呛了水,最终还是在一片绝望的窒息中渐渐沉浸下去。

胸膛中生命的撞击不再有力。


04

德拉科捂着胸口猛地坐起来,床被剧烈的起身动作压得发出了嘎叽的惨叫。心脏的痛那么真实,像一把锋利的刀,绵绵悠悠地游走在身体的每一个部位。

心脏的疼痛,很像脑海里他的眼神,残酷到挥之不去。

胸口处睡衣的布料被扯得皱巴巴的,一颗扣子几乎揪下来。

月光还是清冷的月光,只是没有那么悲凉。

屋子里,大落地窗只拉了层薄薄的乳白色纱帘。外面的亮色若有若无地映进来,勾勒出德拉科额头的汗珠和湿透的睡衣。


又是那些内容。

德拉科想过逃离。

他知道哈利恨透了自己。所以当德拉科反映过来并停止欺凌时,哈利早就无比厌恶他。

不怪他。在这之后的几年中,德拉科一直这样告诉自己。七年来的积怨实在深厚,他总会忽视他对哈利已经有了别样感情的事实。

但没有用。德拉科越想忘记,记忆就越在脑海里生根。

所以,他在战争后跟随父母不光彩地盾潜于他们所瞧不起的麻瓜世界,与一切“魔法、巫师”相关断了联系。德拉科试图通过改变生活来强迫自己忘记那些挥之不去的画面。

但他明显失败了。几年来数不清的午夜梦回,重复的总是那些令人心碎的片段。梦魔无情地追赶着他,令他从痛苦的精神地狱里永远不能脱身。每一次他在梦中死亡后都会在现实里满身大汗地醒来。

无一幸免的,他每一次都是被哈利·波特杀死的。有时在战争中,哈利在隐身衣下喊出的“无影神锋”直直冲向他这个“两面三刀的小人”;更多时候是在六年级的盥洗室里,无助地躺在地上,看着自己被慢慢湮没。


每一次,是他所爱的人,亲自动手杀了自己。

让他杀了我也好啊,我不该如此苟延残喘的。

再说了,我活该。


然而现实里,斯内普出现在盥洗室,救下了他。战争中,哈利没有伤害他,更别提发咒,甚至救了他一命。


05

我只能先是马尔福,再是德拉科。

你是天生的救世主,我是被迫的食死徒。

你有朋友愿为你出生入死,我却连克拉布和高而都要提防。


我们注定是两条相交线,短暂相聚后愈来愈远。我回过头,却看不见你的身影,想必你也听不见我的道歉。

对不起,这是一份不被人认同的感情。可是我,好像爱你。具体为什么——可能是你独自面对黑魔王时的孤勇,那日黎明之时守卫世界的成功。


现在天下太平,想来伤疤已经有好几年没有疼过了吧?

愿一切安好。如果可以,请忘记我曾欺负过你。

对不起。


我爱你。


6

“在这个海不扬波的年代,我怎么说爱你。”







因为码字这天出成绩了,所以整个BE吧(

其实这可能不算be...?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