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界

一只萨摩耶,路过的人都可以来贴贴

25. 壬寅癸卯交接时(3)


从江堤上上来,突然就身处在了一片我无比熟悉的街区。

这里……

“这里在往前走就是我奶奶家了!”我往前指了指,“就在夜市里面!”

“我的新房也在夜市里面!”


好……好家伙……?

“好近!”我心里突然腾起一股喜悦。

途中路过我奶奶家,过一条街,进了一条狭窄幽黑的巷子。

我努力阻止我回想起前几天看的某些掉san的东西,但很显然失败了。

在喜欢的人面前示示弱也没什么吧。

“老师我有点害怕……”

“那走我后边,你怕黑嘛?”

“emm是有点,老是感觉在这种巷子里会出什么事。”

在六月份倒也见证过人比鬼可怕的事实。


“这里刚建起来不久,还没装路灯,我倒是走习惯了。不过女孩子晚上出门确实要小心一点……”

在黑暗里拐了不知道几个弯,我听见她说:“到啦——”

她拿钥匙打开大楼的门,进去几步台阶上面就是电梯。进电梯又出电梯,终于到了家门口。她打开房门,摁亮门口的灯,笑着看着拘谨地站在玄关的我。

“来来进来坐下,站着干嘛?”

于是我在沙发上坐下,花了好几分钟都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里。

后知后觉,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现在我才意识到——


我天,她这是带我来她婚房了???


呃呃呃不懂就问之前有老师带自己学生去自己婚房的先例吗这个地方是我一个学生能来的吗我的天我现在离开还来得及吗……


“你可以随便走动!”她好像在检查客厅墙上刷漆的情况,回头看了一眼坐得规规矩矩的我。

“快来帮我看看还缺不缺什么东西。”


那既然你这么说……

事实证明,在外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一点也不会拿自己当外人。


所以我把还剩四分之三的奶茶放在茶几上,转头就直接进了离我最近的一个房间,中间摆着的一张床表明这里是卧室。我没开灯,但是还是能看出床后的墙上光溜溜的。


于是我郑重其事地走出来,郑重其事地对她说:“老师,床头缺了一张婚纱照。”

“嘿嘿,那不是我的卧室,我的卧室在这边呢!”她站在另一个房间门口朝我招手。灯一开,首先进入眼帘的就是床头那张婚纱照。

“噢~原来已经有了呀!”我也不太确定一直盯着照片上的某位仙女是不是唐突的行为,“老师真的太美了。”我感觉我的声音又是平时的几分之一。

“是嘛~”


你!好!傲!娇!的!样!子!

傲娇好啊,可爱捏……


“哇这种蓝中带绿的颜色好好看,我超喜欢这个色调的!”

“是嘛~”

“这个窗帘也好看!”

“对吧,我选的~”

感觉她每句话说完空气里都会划过小波浪符号。


其实我真的有在认真地帮她检查房间的装修的!我(蹲在地上):

“这个踢脚线balabala”

“这个美缝balabala……”

絮絮叨叨一堆杂七杂八的意见之后,她看上去很surprised:“这些你怎么都知道?”

“我特别喜欢刷那种装修的视频……”说着,我脑子里开始不合时宜地放什么“一百个孩子一间房”。

“那你还挺厉害的,我装房子的时候才了解了一点。”

嘿嘿,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了。



不过就在今晚,我发现她一点也不介意跟我提起她的……lover。

“这个饮水机是他买的!”

“这个挂画,本来我们俩自己画了一张,但贴的时候没贴好还差点把墙弄坏。唉,可惜。”


那间次卧摆了一架人字梯,是用来取放在衣柜高层的衣服的。我踮踮脚,堪堪够到衣柜上层柜门上一点点,还够不到把手。

“你都够不到……那我……”她说着上前去够了一下。

真的,她再努力一点点就可以够到上层柜门了!

“没关系,反正以后又不是我爬高取衣服。”


我就像一只狗被人踹了一脚

没事嘛,身处人家以后的根据地,总不能还不让人家撒狗粮了对吧……诶呀小情侣甜甜蜜蜜有什么不好的,cp还是真的好磕!



又兜兜转转几圈子,她发现了橱柜上一排有点发蔫的绿萝。接着就是我站在厨房门口一盆一盆递绿萝,她在水龙头底下一盆一盆浇。

“这几盆绿萝是用来吸收甲醛的……刚买来的时候才是小小一点芽芽,现在都枝繁叶茂的了。”

“时间过得快嘛。”我手里拎着一盆绿萝应着。


时间……确实是最难把握的东西。



把注满水的绿萝一盆一盆摆好,我突然意识到,这段“旅程”也许接近了尾声。


“应该都弄好了吧?那咱们走?”她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都弄好啦!”

“那走啦——”她说着开门关灯,室内的温馨都缩在了黑暗里。我紧跟在她的后面进了电梯。


电梯向下走着,我在手机上刷新了一下消息,她问:“爸妈催你回家啦?”

“没有呀!”我关了手机。

“老师,话说我们这一届学生真的是看着你成家的……”

“哈哈,那大家都是我的幸福见证者”

“对呀~”


又出了那条狭窄的巷子,眼前是灯火通明的大街。

“你是要往上走?”

“嗯嗯,老师往哪里走?”

“我得往下走。”她指了指与我相反的方向。

“好吧……”就要分开了果然还是很舍不得。

“我先陪你打车,送你一下。”


这是我第一次在等车时希望车不要太多,拜托了,再让我和她多待一会。

“老师,呃……我有点想看看你写的我的那篇英语作文……”

“诶呀,我们交作业都是上传到系统的,交了之后自己这边就没有记录了。”

“ww没事没事!(内心os:我会自己脑补)那那篇作文的题目是什么?”


很想知道,是什么样的题目,让她在作业里把我写了进去。

“就是,‘令你印象深刻的一个人或一件事’,我那时刚刚看完你的信,刚好题目是这个,我就写了你!”

我们面对面,握着对方的手。

“其实我刚开始不太敢看你的信,到了国庆的时候才打开了。说真的,我特别特别感动……”


我才感动。我的内心咆哮着。



“……你现在这个年纪,纯素颜嘛,就是最美的时候!”

“你真的很好看。”

我在那一瞬间丧失了语言能力,千言万语在喉咙哽咽着,一句都讲不出来。


“老师……”我低低喊了一声。

应该也就是闭眼,再往前倾一点点的事情。

我向天发誓,这个隔着两层口罩印在她右脸上的亲亲,绝对比闪电还快!



“老师……谢谢你。”

说完这几个字,我又丧失了语言能力。旁边闪过一辆空车,我并没有伸手拦住。

“抱抱——”我脑子一片空白,只知道一下子抱住她。

我感觉到她轻轻地拍着我的背。



又来了一辆空车。

“车来啦。”是她伸手帮我拦下的,我没有理由再拒绝。

“那……老师我走啦!我们暑假……能不能再约?”

“没问题呀!快回吧,到家了给我发消息。”


上车与关门,在徐徐前行都是一瞬间的事情,我只记得,在她还没有消失在我的视线之外时,我一直隔着车后的玻璃使劲招手。

她也向我挥手。


车子还在不停走着,远处的她终于凝成了一个小小的焦点。我转过身去,靠在座位上。车窗外是一闪而过的彩灯,它们都向后退去,连成一片远远的光。

手里的奶茶还是没有喝完。


去年的今天,我正因为做手术而失约;而今年的今天,一切遗憾都完美的聚成了一个圆。

也许我之前的那句诗是为了今晚的尾声。


“我说冬节无憾,余生之期不换。”




——————————————————————

芜湖!感谢观看!

终于把这一章码完啦,以后这个合集大概是四分之三停更的样子(没错都不算半停更)当然我和她还会一直联系的!

这篇里面引出了她的恋爱线(?)和某篇英语作业,所以会有番外( ̄∇ ̄)


明天是她大喜的日子,歇一下不码了(这是什么放假理由)。不说了明早要去拿祝福语砸她(doge)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