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界

一只萨摩耶,路过的人都可以来贴贴

23.壬寅癸卯交接时(1)

上次写正文还是去年夏天了,我自己都在担心这个故事到底没有没下文。

幸好,还有。

—————————————————————


“我们会相约于壬寅癸卯交接之时。”

——2022.2.19


当有一件事被耽搁了一个冬天又一个夏天,又遗憾着再次进入一个约定好的冬天,就会有一种可望而不可即的感觉。

而当它要成真的时候,我完全没有之前许多次设想中的紧张,也正是在脑海里演练太多遍的原因,现在只剩下了满心的期待。

至于是怎么成真的……

翻了一下聊天记录,在叫她粗来玩的前几天,我发消息的频率从日常的一个月两三次到每天一问:“老师什么时候有时间出来啊——”

谢老师不烦之恩(ಥ_ಥ)


从小年开始就一直待在老家。初六的时候,回去的日程突然从初九提前到初八,在此之前,因为她一直在忙,这件事情还没有一点眉目。得到提前回去的消息时,我直接心急如焚以为又要泡汤了,急得直接拨了个电话过去。

十分钟后,我从房间里出来,看了一下表,离约定晚上七点的时间大概还有三个小时。

好吧,接下来的三个小时我都是傻笑着过去的。


六点四十多,她发来一句:“吃完饭了嘛?”

我赶紧行动起来,收拾收拾出发。出门后又有了新消息:“我在林泰广场这里等你?你怎么来?”

我已经走到院子门口的公交车站,看着站牌:“老师我坐公交来,但是我该在哪里下……”

作为一个一回老家就打死不出门的人,那些站名对我来说一个比一个陌生。

“应该是在新市路那一站。”我又在好几条路线里找着新市路站。

这怎么还分新市路十字和南口北口啊?!


......

确认了半天,我总算顺利上了车。

嘶,为什么开公交车需要飙,五脏六腑都要晃出来了……


“新市路十字站到了,请到站的乘客拿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从后门下车,下车请走好......”机械的提示音在耳边响起,我被停车的惯性弄得差点一个趔趄。车门开后我急忙跳下车,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身影。

诶?人呢?我刚想问,界面上却弹出了新消息。

“你是不是穿的白色衣服?我在你对面呢。”好吧,隔着一条车来车往的街,淡紫色被认成白色也是非常正常的。对面......旁边就是天桥,我三步并作两步爬了上去。

下天桥走了没几步,就远远看到了某位我行也思,坐也思的人。

一瞬间我突然有一种周围的一切都凝滞了的感觉,只有相迎的我们是切实的。

 “老师——“我挥手喊,她也笑着朝我招手。

接着我跑过去,在有些拥挤的人流中来了一个结结实实的见面抱。

“唔......抱抱?”

估计像我这种先行动后问的人不多。

“抱抱抱抱。”可惜在全都是人的大街上,拥抱并不能持续太长时间。

松开之后她突然问我:“你什么时候长这么高的啊?我记得初一的时候还是小小一点点。”

“啊?高嘛......”我现在确实比她高了。于是我当场(屈膝)(降速)(温和地拖行)(bushi)!

咳咳咳不搞丧尸运动那一套了。我直起身好好走路:“老师咱们先去哪里呀?”

”先去林泰门口转转?哦对那边有家甜胚子奶茶,我先请你喝一杯!“说着她搂着我的胳膊朝一排扎堆开的奶茶店走去。


“好啊!”嘿嘿马上就能喝到她给我请的奶茶了,等等......


你?在?搂?我?胳?膊?!?!?

救命救命救命不懂就问这就是比老师高的好处吗,OMG差点就破功了,呜呜呜呜呜呜这个动作看起来好亲密啊喂......


我的心正上上下下翻腾怒吼的时候,已经走到了奶茶店门口。

”你想喝哪个?”

”emm......老师我都行......”

”那就甜胚子奶茶?“

”好诶!”

”那给你来个大杯!”

”老师你喝什么呀?”

”我去隔壁蜜雪冰城买个椰果奶茶,这里没有......”


等待的过程中,我把先前答应好送给她的诗发了过去:“老师我把那首诗发过去啦,你康康收到没有。“

“嗯,收到啦,我待会就看!”

说着她很高兴地拍拍我的背:“你已经可以当诗人啦。”

(修勾害羞)


奶茶做好的速度比我想象中快好多。我单手把它拎起来,包装袋传达出的重量让我一愣。

“ww谢谢。“我拿到手后赶紧去看杯子上贴的标签。


1 0 0 0 m l

什什什什什么大杯奶茶有一升?

在她微笑的注视下,我火速拿起吸管扎开奶茶吸了一口,并抢在她问我”好喝嘛“之前大喊一声:”好喝!谢谢老师!!!“




还有下篇的哈哈哈,这两天会加油码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