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界

一只萨摩耶,路过的人都可以来贴贴

24.壬寅癸卯交接时(2)


我单手拿着奶茶吸了好几口,感觉手上的分量一点没减。当然,好喝得不得了。

“老师,然后咱们去哪儿啊?”

“你想去哪?”

“唔……我都可以!要不我们先在这里转转?”

眼前是晃动的人群让我想起了在筛子里快速滑行的黄豆,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眼神就会无法聚焦,然后头晕目眩。

有一种处于流动的时间中的感觉。

在这样的混沌中,我感到她又挽住了我的胳膊。


嘶......老是感觉这个动作有点......怪怪的......

我想把她的手顺着我的胳膊轻轻捋下来,无意间发现她的手特别凉。

“老师你的手咋这么凉?”我很自然地把她的手放在我的手里开始搓搓搓搓搓。

“我的手夏天也是凉的,一年四季都没热过。”她的声音里好像还有一点委屈。“没事,我帮你搓热。”

搓手是侧着身的,这个姿势走路多少有点别扭。于是搓了好一会后,我慢慢把她的手放下去。

好吧,我承认我有一点点私心。真的只有一点点。


“要不......牵着?”我感觉我的声音只有自己能听见。

“牵着牵着!”她倒是很开心地把我的手牵了起来。

然后就顺利且愉快地达成了牵手。


我的心轻轻一抖,像是烟花劈里啪啦炸开的感觉。

不行,我必须按捺住我的嘴角,在她面前笑出声可能会被认为成什么不正常的生物。总之,这有点像初一的时候和朋友手牵手然后摆出大大幅度的场景。

看来我之前担心她会介意这类接触的想法都是多余的……不过嘛,她之前也给我说过:“我们这就是七年级的时候学的亦师亦友,教学相长......”

快走出广场时,她的声音把我的思绪抓了回来。


“林泰旁边前几天好像新开了一片空地,不知道要来干什么。要不我先带你去那里看看?”

“那里都行,老师我跟着你走就行了!”

牵手终于让我这个不太要脸的人感到了害羞,趁脸上还没开始变烫,我轻轻又快速地撒开了手。

......拜托,要不要这么怂啊。


出了广场,过一个红绿灯,在走一段狭窄且水果摊众多的人行道,最后再登几级高高的台阶就到了那片“空地”,说是空地,我感觉也算是一个广场了。

充气城堡,套圈,扔飞镖扎气球之类的玩乐设施一应俱全嘛!

“这两天在这里摆了这么多东西啊?前两天这里还是空空的呢。“

“应该是新开发的一片地方吧,建设得比较快?”

我俩看着面前的套圈摊子,老板正拿着长钩子把一个又一个圈子钩起来。我不禁皱了皱眉,很小声地说:“这种圈圈都特别轻飘,很难套中地上的东西......”

“原来如此嘛......”

呃,虽然上次用十块的圈子套中了五十元的我没什么发言权。


继续往深处走,到了一片三角形的空地。地上铺着假草坪,看起来像是操场,零零散散地布着些人。

这里不是很吵,视野极其开阔,冬日的夜空一览无遗——天空从下到上逐渐变暗,干净得没有一丝波纹。

“这里很适合看星星诶。”我指着远处两个闪烁的光点。

“右边那个应该是别人放的孔明灯,左边那个……”

“左边那个是星星!”我和她一同说出来。

“这里确实很适合看星星和月亮,”我们头顶正上方是一轮属于上半月的弦月,“那天给你发的烟花就是在这里拍的!”

除夕夜将近十二点,我们互道祝福后她说她要“看看🎆去”,然后我就收到了一段视频。

原来那天晚上,她就是在这里把满天绮丽收入眼睛的?


我抬头看着那半个月亮,“今晚月色真美”这句话在我喉咙里打转。但……她要是知道这个梗。那不就不好解释了嘛!于是我赶紧把这大胆的想法扼杀在摇篮里。


“你去过廊桥嘛?”她带着我下了台阶,沿着街向上走。

“好像……没有?”廊桥算是一个这儿的网红地点,否则对自己老家全然不熟的我可能连这都不知道。

“那我们去那里!”

去年冬天遗憾失约时,我总是想象我们也许会去廊桥,没想到成真了?!


廊桥确实气派。几十米的木质结构横跨在江面上,盖着拱形玻璃的顶。仿古的梁檐上每隔几米就挂着一个灯笼,微红的光映在桥柱和桥面上。在夜晚,从里到外都蒙着温暖的氛围。


这,简直是闲聊的绝佳场所!于是我和她倚在栏杆上,开始了长达三四十分钟的扯东扯西。


“……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他们都哪里来的那些八卦……”我脑子里现在全是初中同学在某个早上在班里讲“今天是语文老师结婚周年纪念日”这件事,笑得狂拍栏杆。

“其实我有点想知道你们平时有没有八卦我。”


原来笑到一半突然噎住是这种感觉,我现在迫切地需要确认一下她的表情。

你为什么显得那么好奇啊喂!不是都说老师对学生的八卦置若罔闻的嘛!我呃呃啊啊了半天,她还是很好奇地:

“没事,你说,我就是想听听嘛。其实我也差不多知道你们能聊些什么……”

说真的,我们班上那一帮子对她的……emm……“婚恋状况”……十分感兴趣……去年的时候她订婚的消息几乎传遍了她教的四个班。


“其实我们也就是……嘶……”我的脑子飞速转起来,思考怎样才能最大化保全自身。

“其实我们也就是只从你的朋友圈啥的里面知道你脱单了啊,你订婚了啊以及他叫什么!真的,其实什么都没有……”

“我们……确实挺喜欢磕cp的……特别是真的……”

狡辩不下去了怎么办


“嗯~看来你们还是挺八卦的!”

不是,为什么你现在看起来又很幸福的样子?!

你惨啦!你坠入爱河啦!

我又浮现出了平时磕cp的表情。


……

“今晚的风吹着不冷诶。”她抬起手在空中扬了扬。

“这两天好像升温了。”

玻璃顶折射淡淡的月光,灯笼被温温的风吹得晃动。下面是汩汩的江水,像流着一湾金子。

廊桥木榭濛初月,潮寄涟漪摇浪翁。

“我们站着,不说话,就显得十分美好。”



我们下了桥,走在岸上的湿地公园里。岸边有许多人放着孔明灯,灯座的火影影绰绰的。

“放孔明灯的人挺多的。”我以前确实没在老家看到过,看来以后得多出来玩玩了……

放灯的人无一例外都很兴奋,又小心翼翼地点着火。旁边的芦苇已经长过了栏杆,整齐划一地在风里倾倒。

孔明祈天影重重,蒹葭晗水穗茸茸。

眼前真的是“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景色,甚至包括后半句“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也是真的。


“好像去年有人放灯的时候把这里的芦苇点着了,”她看着一个刚刚升起的孔明灯,“你看,这些芦苇都是干的。”

“确实易燃……还挺危险的。”


“你接下来有没有别的事情?”她突然问我。

“我没有啊,老师是有别的事嘛?”

“我得去新房看看还有没有什么需要买的东西……你要不要去?”

“要去!”我今晚是铁了心要跟她在一块儿,能待多久待多久,“老师你去哪里我去哪里!”

“那我们走吧~”


此时我还不太明白,这个“新房”是个什么概念。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38)
©雨界 | Powered by LOFTER